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王国生到封丘县调研时强调
以脱贫攻坚扎实成效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河南日报  [2019/06/20]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6月19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新乡市封丘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奋斗精神,以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位于黄河滩区的曹岗乡邵庄村的群众,即将搬进集中安置区。王国生沿着黄河大堤来到村中,走进贫困户谢英的小院,屋里屋外看个遍,麦子打了多少斤、致贫原因是什么、合作医疗报销了多少、家里收入有哪些?王国生一一询问,得知他们的生活有了实实在在的改善,感到十分欣慰。贫困户邵永顺家墙上贴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殷殷嘱托。邵永顺说,总书记领导得好,这几年我们老百姓得了很多实惠。王国生鼓励他和乡亲们要听党话、跟党走。李庄镇朱寨村建起了汽车配件扶贫车间,周边村庄32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每户月增收入2000多元。王国生走进扶贫车间,察看生产、了解帮扶模式,他对村党支部书记说,我们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扶贫扶到群众的心坎上,把党的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王国生来到李庄镇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安置区察看,20个滩区村11418户,今年底将全部完成搬迁任务。看到这里规划的新镇区交通便利、产业配套、群众生活水平提升,王国生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黄河滩区居民迁建体现了党中央对滩区群众的深切关怀,要抓住有利契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与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王国生强调,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确保靶心不变、焦点不移、力度不减,如期实现贫困群众全部脱贫。要坚决克服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架子,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发展,更好地联系群众、依靠群众,坚定群众信心,让他们依靠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穆为民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