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

 [2019/06/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团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加深对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初心的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根据《团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五讲课堂”安排,6月14日,团省委邀请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楚向红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为机关党员干部授课。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袁浩、李丽,团省委副巡视员、组织部部长王鑫出席活动。团省委副书记武皓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楚向红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课,不仅深刻分析了初心和使命的具体内涵、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还阐明了初心和使命对指引前进方向、唤醒责任担当、凝聚磅礴力量的重要作用,指出要以强大的理想信念做支撑,以坚持“四个自信”为指引,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以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为抓手,才能做到守初心、担使命。

  武皓要求,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每名党员干部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此次集中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融入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基础上,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确保团省委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初心和使命的深刻认识,提升了对主题教育的认识理解,一定会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使命投身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共青团“三个根本性问题”和强“三性”、去“四化”,与“驻村第一团支书”“春雁行动”“青年之家”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