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候选人推荐工作全面展开

 [2019/06/14]

  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团省委、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印发通知,正式启动“河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推荐评选活动。

  据了解,“河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推荐评选工作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举措。

  本届“河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推荐评选工作将在产业振兴、产业融合、脱贫攻坚三类模范中评出120名代表,并在此基础上产生10名全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此项工作旨在选树一批返乡创业扎根农村、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在“春雁行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农村青年典型。

  本届推荐工作将进一步完善评选机制,评选工作由候选人申报、资格审查、会议评审、公示等四个环节组成。获奖人员将通过印发表彰决定、颁发荣誉证书等方式予以表彰。 

  此外,团省委还结合本届“河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候选人推荐工作,通过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出彩河南人”等获奖者事迹分享活动、运用各类媒体宣传获奖者创业故事等方式,传播青春正能量,弘扬创业创富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农村青年为发展现代农业、繁荣农村经济作贡献,努力开创我省乡村振兴新局面,为全省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工作目标奉献青春力量,做出青春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