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陈润儿与省政府办公厅青年干部座谈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永立时代潮头尽展青春奉献不负时代重托

来源:河南日报  [2019/05/01]

本报讯(记者屈芳)4月30日,省长陈润儿与省政府办公厅部分青年干部座谈,寄语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做共产主义的信仰者、能挑重担的特种兵、奉公守法的勤务员、勤勉尽责的实干家,永立时代潮头,尽展青春奉献,不负时代重托。

座谈会上,13位“80后”“90后”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岗位,踊跃发言。陈润儿与大家共同交流五四精神感悟,听取大家成长感受和对政府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他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为青年干部展现出的“知识素养高、进入角色快、思维方式新”点赞,同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发扬五四精神,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不断加强自我修炼,在投身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实践中书写青春华章。

陈润儿提出四点希望与青年干部共勉。一要志存高远,坚定做共产主义的信仰者。青年干部要扛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挡得住侵袭,自觉把理想信念刻在心里、融入灵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担当时代重任。

二要本领高强,真正做能挑重担的特种兵。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工作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切实把知识转化为能力,形成为本领。

三要廉洁自律,始终做奉公守法的勤务员。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处理好公和私、是和非、苦和乐的关系,廉洁自律、奉公守法,真正立得正、走得远。

四要奋发作为,坚持做勤勉尽责的实干家。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锤炼务实作风,锻造斗争品格,坚持科学精神,知行合一、真抓实干,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陈润儿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为青年干部“压担子”“搭台子”“引路子”,多倾听、多交心、多解难,为青年干部成长创造更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