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省“追梦新时代 奏响新乐章”少先队
鼓号队专题学习班在新乡举办

 [2019/04/15]

4月9至13日,河南省“追梦新时代 奏响新乐章”少先队鼓号队专题学习班在新乡举办。省少工委相关同志,各省辖市中小学校长、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干部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专题学习班采取专题讲座、实操训练、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确保学习实效。学习班认真学习了《少先队鼓号队建设标准》,专门邀请专业教师讲授基础乐理知识,开展进行鼓号队训练技巧讲解。全体学员接受了鼓号队乐器实操训练并接受一对一指导。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学习态度认真,学习热情高涨,感到收获很大。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提高了对鼓号队指导技能和演奏训练技能,掌握了训练技巧及方法,锻炼了专业技能,回去后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少先队鼓号队建设,发挥好鼓号队在少先队组织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少先队活动仪式感和少先队员光荣感。

据悉,团省委、省少工委高度重视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本次示范性培训班是省少工委贯彻落实团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相关部署的具体举措,目的在于落实省六次少代会精神,在全省树立加强基层基础、大抓基层工作导向,采取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方式,不断加强少先队专业化建设,有效推进少先队改革措施在基层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