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启动全省“百校千岗”大中专学生就业
精准帮扶行动和青年见习计划

 [2019/04/18]

近日,团省委、省青联下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百校千岗”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和青年见习计划岗位征集活动。

通知指出,此次征集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落实团的十八大关于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的举措任务,聚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中专毕业生群体,精准帮助贫困家庭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同时,围绕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的目标,大力加强青年就业见习工作,为促进青年就业、成长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有力支撑。

通知强调,“百校千岗”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主要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2018届、2019届、2020届大中专(包括普通本科院校、高等职业院校、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通过省属国有企业、中央驻豫企业,省青企协会员企业、省青联会员单位、省内各创业企业等提供就业岗位,力争到2019年底,为不少于3500名贫困毕业生提供就业帮助,2020全年为不少于3500名贫困毕业生提供就业帮助。青年见习计划的帮助对象重点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中专中职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以及在校大学生等群体,将用三年时间为不少于1万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提供帮助,力争使有见习意愿的失业青年都能获得见习机会,增强就业竞争力,形成有利于促进青年就业的长效机制。

通知要求,各省辖市团委、青联、青企协,各直属单位团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工作统筹,加强部门协作,积极争取党政、社会多方支持,形成合力,抓好工作实施,广泛动员企事业单位提供岗位。各省管高校团委要协同学生工作、就业工作等相关部门完成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中专毕业生信息情况摸底并建立名册,建立学生数据库。各省辖市团委、青联、青企协,各直属单位团委,各省管高校团委要大力宣传“百校千岗”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和青年见习计划岗位征集活动,营造关心支持青年就业和成长发展的社会氛围。团省委、省青联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主动公开发布,为贫困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为未就业青年提供更多见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