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2018—2019年度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洛举行

 [2019/04/15]

4月13日,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学生联合会在洛阳师范学院举办2018—2019年度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出席活动并寄语。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万鹏出席活动。2018—2019年度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王笃波在寄语中指出,五四运动开启了民族复兴新起点,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也标志着中国青年从此作为独立力量登上了历史舞台。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就要沿着五四运动所追寻的正确道路,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向着振兴中华的梦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也是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初心所在、初衷所在。

王笃波要求,传承弘扬“五四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牢正确人生方向,坚决听党话、始终感党恩、永远跟党走。要投身发展实践,用青春力量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积极在“出彩河南”中建功立业。要不断学习提升,坚持学思悟相结合,知信行相统一,真正练就堪当时代大任的过硬本领。要塑造高尚品格,从五四运动的革命优良传统中提升境界、鼓舞斗志,从厚重的中原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陶冶情操,积极秉承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自觉引领时代文明新风。

活动中,青马班学员聆听了主题微团课、进行了团旗下演讲、重温了入团誓词、参观了洛阳师范学院团史馆、中信重工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和中信重工重型装备厂数控车间,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此次活动通过团中央官方微博、团省委官方微博和斗鱼平台进行了全国网络直播,收看量达51万,目前居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活动网络直播收看量全国首位。

此次活动是团省委、省学联根据团中央统一部署,结合我省“青马工程”培养实际,围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集中组织开展的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旨在依托我省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引导青马班学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三大精神”,争做出彩河南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在共谱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绽放青春。

据悉,2018-2019年度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以大学生骨干、青年知识分子、团干部为培养对象,组织学员开展了集中理论培训和红色教育,探索开展了党政机关政务见习,并采取了分散学习、志愿服务、实践锻炼、驻村调研等教学方式,形成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培养模式。下一步,将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切实推动河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向纵深发展,培养出更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