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王国生在听取专题调研汇报时指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河南实践

来源:河南日报  [2019/04/11]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刘洋)4月1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听取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专题调研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责任意识、机遇意识,认真谋划、深入研究,抓住关键、精准突破,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连日来,省委派出15个调研组深入基层、深入乡村开展调研,形成了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5个重大专题和10个专项调研报告。听取汇报时,王国生不时与调研组同志交流互动。他说,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调研当成深入学习、研究问题、拓宽思路、转变作风的实践,提出了务实的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了依据。

王国生指出,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来抓。要全面了解省情,把准方向、吃透精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研究谋划,找准突破口,把调研成果转化成实践成果。

王国生强调,要认清河南“三农”工作的阶段性特征,顺应发展趋势,把握发展规律,坚持问题导向,理清工作思路,在新的起点上完善符合河南发展实际的乡村振兴之路。要研究谋划重点任务,聚焦人、土地、市场、改革等重点问题,在推动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实现良性循环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要紧密结合当前脱贫攻坚等实际工作,既解决好老百姓期盼的现实问题,也做好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要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选好配强党性强、能带富、善治理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夯实乡村治理根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奋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喻红秋、穆为民、武国定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