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共青团河南省委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2019/04/04]

4月3日,团省委召开机关及直属单位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武皓,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王英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袁浩、李丽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全体及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和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落实河南省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部署,回顾总结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

武皓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的有力监督下,团省委机关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锐意进取、重点发力、干在实处,聚焦解决“五个淡薄”问题,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政治统领更加突出,理论武装更加深入,组织建设更加有力,服务大局更加有为,监督执纪更加严格,政治生态更加优化,各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升,有力推动了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高质量迈进。

武皓强调,要把握当前形势,增强进一步做好团省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紧迫感、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加强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是建设模范机关、争做“三个表率”的内在要求,是贯彻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导向的迫切需要,是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全省共青团工作的应有之义,是解决团省委机关党建中存在现实问题的必然选择,始终加强政治建设、坚守政治信仰、提升政治能力、严肃政治作风、落实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树立质量意识,不断提升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为肩负起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青春使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武皓要求,要建设模范机关,以团省委机关党建高质量进一步推动全省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带头践行“三个表率”,牢记团省委是政治机关,团干部是政治干部,做到坚定政治信仰、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在政治忠诚上争做模范。二要推进支部建设提质,抓实支部条例学习落实,以“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为抓手,切实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推动一切工作到支部,激发支部政治功能作用,全面提升机关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支部堡垒的战斗力、党员先锋的带动力,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筑牢基石上争做模范。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五比五不比”要求,积极融入全局工作,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贯彻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鼓励干部争先出彩,凝聚青年出彩力量,不断擦亮“八方援”“创出彩”“绿风尚”三大行动等品牌,做实做优“第一团支书”、“乡村振兴时代好 我回家乡来报到”春雁行动等工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中原更加出彩的实践之中,切实发挥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作用,在争先出彩上争做模范。四要发扬团的优良传统,聚焦强“三性”去“四化”,从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实做细纪律规矩学习教育,大兴密切联系青年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严规守纪之风,一体构建“四个意识”坚定、红色基因永固、团结奋进的旋律、风清气正的团内政治生态,在正风肃纪上争做模范。五要坚定不移抓好落实,加强党建工作领导,坚持一级抓一级、一严到底,层层压实党建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和重要制度情况的督查,推动团省委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扛稳责任上争做模范。

王英超在讲话中肯定了团省委党风廉政建设的成绩,指出了工作存在的一些不足,就2019年团省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二要增强纪律意识,层层传导压力,打好教育“预防针”,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筑牢制度“防火墙”,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念好监督“紧箍咒”,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三要聚焦“整治行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形成转变作风的“头雁效应”,切实找准集中整治的“突破口”,持续构建整治整改的制度机制。四要坚持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聚焦工作重点,注重结合实际,持续剖析整改,推进议案促改落到实处。五要抓好队伍建设,锻造担当精神,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加强能力素质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努力锻造与共青团改革发展需求相适应的党员干部队伍和纪检工作队伍。

会上,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与分管书记签订了《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组织部(基层组织建设部)党支部、少年部(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党支部、社会联络部党支部、团校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的4位同志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建设先进党支部经验做法。会上印发了《2019年团省委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共青团河南省委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