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全省各界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二)

 [2019/03/11]

3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省青年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河南各级团组织、各界青年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认真学习、热烈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切实领会精神内涵。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代表团和河南代表一起共商国是,在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对河南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人民的亲切关怀,使全省广大青年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充分肯定、期望要求中增强信心、坚定信念,牢记总书记提出的“中原更加出彩”的殷切嘱托,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勇担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的青春使命,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用奋斗实现人生价值,靠实干圆梦伟大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

河南省青联副主席、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河南蒲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胜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企业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以身作则,积极参与保护生态环境当中,广泛团结凝聚起社会各界青年的力量,奋发进取、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和具体工作成效,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实现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贡献青春力量。

河南省青联副主席、长葛市后河镇闫楼村村党支部书记闫东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的讲话,作为一名省青联委员、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心中又增添了一股子干劲儿!总书记始终围绕一切为人民服务、怎样提升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来谋划推动工作,对乡村振兴又细致地给出了很多要求,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这些年,通过各项政策的落实,乡亲们已经得到很大红利,村庄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有了更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村党支部凝聚力号召力也增强很多。作为一名带头人,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在农村只要坚持用心干工作,照样能干出个名堂”,今后,将持续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团结带领党员群众,按照乡村振兴总体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安排,如期完成脱贫攻坚艰巨任务,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实现长期稳定脱贫。

郑州市金水区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青年社会工作者黄亚冬:作为新时代下的一名青年社会工作者,将按照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助力脱贫攻坚,发挥社工助人自助的社会服务功能,围绕满足群众实际需求,紧密结合群众,激发群众潜能,做好社会服务,发挥青年社会工作者应有的作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都是追梦人”这句话,洒下中国梦的种子,用青春与奋斗去浇灌,添彩出彩中原,建设美丽家乡,凝聚全社会的整体力量同心共筑中国梦。

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河南亚盛牧业有限公司李笑生: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乡村振兴是包括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全面振兴。作为河南的一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将牢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乡村振兴带来的历史机遇,立足本职,从点滴做起,充分凝聚青春力量,强化助力乡村振兴的人才支撑,带领更多青年在服务“三农”、投身乡村振兴中书写自己人生的出彩华章!

省派第一团支部书记、平顶山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刘涛: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心情异常振奋。作为一名省派第一团支书,一定会按照团河南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倍加珍惜能够参与脱贫攻坚的宝贵机会,牢记加强基层团建、助力脱贫攻坚、为民办事服务的职责使命,努力做好第一书记的“推车人”和“左右手”,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积极传播党的主张,做好村团支部建设、推动村里团的工作活跃、服务好村里面的青年,为乡村振兴,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

团新安县委书记孙宏悦: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的讲话为做好“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方向。作为县级共青团,如何“招才引凤”,吸引各类人才到农村创业创新,让农村成为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成为当前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新安共青团将积极寻找最优路径以求精准破解难题,继续以发展产业、吸引人才为工作着力点,做实“春雁行动”助力返乡青年创业,联合新安农商银行实施好“青创贷”青年创业贷款项目,切实服务广大青年就业创业,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团鹿邑县委青年发展部部长、驻郑家集乡周楼行政村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振江: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牢记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要做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排头兵,扎根基层、大抓基层,团结和凝聚乡村团员青年的思想和力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耕耘乡村文明,助推乡村发展,收获美丽乡村,让青年成长在乡村,奉献在乡村,奋斗在乡村,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团新密市委书记王幸:从新闻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就“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等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河南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围绕“四个着力”、“四张牌”、打赢“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特别是善于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吸引凝聚更多有志青年回乡创业就业,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投身中原更加出彩生动实践,书写新时代河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团委书记周思豪: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乡村振兴是包括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全面振兴。作为河南的一名乡镇团委书记,要立足本职,从点滴做起,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聚青春力量,切实强化助力乡村振兴的人才支撑,带领全镇青年在服务“三农”、投身乡村振兴中书写自己人生的出彩华章。

河南农业大学学生李鹏翔: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的审议中指出,做好“三农”工作对河南具有重要意义,并充分肯定了河南省的工作,这不仅是对我省农业农村发展的肯定,同时也指出我们下一步发展的方向,更是对我们农业类院校师生的巨大激励。作为一名农业院校的青年学生,我将继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以焦裕禄精神激励自己,在农村的广阔天地里施展自己的青春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