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部署3·5期间“传承雷锋精神 建功出彩河南”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月的通知

 [2019/03/04]

 近日,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团省委下发通知,在全省部署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建功出彩河南”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月的通知。
  通知指出,“传承雷锋精神 建功出彩河南”志愿服务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团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要求,动员广大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在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载体。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和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要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八方援”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以需求为导向,围绕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残疾青少年及其家庭、贫困青少年等重点群体,设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公益项目。二是围绕建设森林河南,开展“绿风尚”助力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以“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为统揽,围绕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等重点工作,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引导青少年积极践行青春绿色生活,投身生态环境治理。三是围绕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开展“情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敬老爱亲、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志、“净网护苗”未成年人保护、文体娱乐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动员更多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四是围绕思想引领价值认同,开展“好道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策划内容新颖、贴近青少年的宣传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中心试点建设,开展《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等志愿服务相关政策制度宣讲服务和先进事迹、优秀项目宣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和社会正能量,吸引凝聚各方力量支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公益创业项目持续发展。

通知要求,“传承雷锋精神 建功出彩河南”志愿服务活动在2019年3月1日至31日开展,3月5日为全省集中活动日。全省各级各类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社会组织要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森林河南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和思想引领价值认同,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着力倡树社会新风正气,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凝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