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青联“八个一”助力精准脱贫活动启动

 [2019/01/23]

  近日,团省委、省青联印发通知,在全省各级青联组织和青联委员中启动开展“八个一”助力精准脱贫活动。

  《通知》指出,河南青联“八个一”助力精准脱贫活动是青联全力助推“第一团支书”工作,深入推进“八方援”青联助力精准脱贫工作的具体举措,是青联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计划的重要内容,是衡量和检验青联改革发展成果的工作载体。旨在将青联扶贫力量整合注入贫困村,积极为团省委、省青联助力精准脱贫工作提供支持。

  《通知》要求,“八个一”助力精准脱贫活动主要组织动员省、市青联组织和青联委员,围绕第一团支部书记派驻的贫困村和青联结对的贫困村开展,包含“一幅春联、一张全家福、一本宗教常识口袋书、一批脱贫项目、一次医疗志愿服务、一场文化演出、一场法律咨询服务、一场关爱志愿服务”八个方面的项目内容,力争2019年,省、市青联组织开展“八个一”活动万余场,覆盖十万户贫困家庭和所有建档立卡户贫困家庭青少年,以最大的力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通知》强调,2月28日前是春节期间集中开展时间,各级青联组织和工作机构务必积极参与,主动认领项目内容,加强与驻村第一团支书、青联扶贫工作组的联系,确保“八个一”件件有着落、落实不打折,以实际行动彰显青联改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