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召开机关及直属单位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19/01/28]

 

1月25日,团省委召开机关及直属单位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李建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按照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要求,重点汇报了本支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认真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李建涛在讲话中肯定了一年来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就下一步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必须推动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把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相融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通过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必须注重基础性建设。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做到对党忠诚,强化理论武装,厚植机关政治文化,规范党支部政治生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建设高标准、严要求、走在前作表率的模范党支部。

会后,还对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先进党支部”“文明部室”“优秀党务工作者”“文明家庭”进行了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