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2/02]

  2月1日,团省委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通知精神,认真查摆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下一步整改措施。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李建涛、武皓、王笃波参加会议,团中央办公厅督查处和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团省委领导班子和各位成员对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把民主生活会当成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校准坐标、锤炼党性的重要契机,作为反躬自省、检视心灵的重要契机,作为沟通思想、增进团结的重要契机,认真准备,精心组织。会前,各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聚焦会议主题、深入查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上,王艺首先代表团省委领导班子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团省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问题,从思想认识、担当精神、作风锤炼等方面剖析根源,提出领导班子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聚焦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地开展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直面问题、坦诚相见,敞开心扉、交换意见,开出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王艺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思想政治建设的再加强,是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的新提升,也是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的一次集体谈心,对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心置腹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处走,对巩固班子团结奋进的基础、提升整体领导水平,对促进今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必将起到重要作用,要切实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共青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切实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去。二是要奋发进取求实效,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推进全省共青团改革再出发,按图施工把定好的蓝图绘制好,确保中央、省委和团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献礼。三是要严实作风比担当,持续净化共青团系统政治生态,培养良好团内政治文化,不断增强勇于担当作为的时代感、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养成“五种学习习惯”,牢固树立“五比五不比”的工作理念,打造奋勇争先的共青团铁军,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展现新时代河南共青团新风貌新作为。四是要持之以恒抓整改,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以整改为契机,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引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不断激发建功中原更加出彩、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