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机关同志赴上蔡县邵店镇丁楼村开展新春慰问和对口帮扶活动

 [2019/01/31]

  2019年1月30日,农历腊月廿五,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团省委机关同志在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带领下,冒着雨雪来到上蔡县邵店镇丁楼村开展新春慰问和对口帮扶活动。团省委副书记李建涛,团省委机关、直属单位各党支部负责同志及部分省市青联委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团省委一行首先来到丁楼村委,参加了河南省青联"八个一"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上蔡县丁楼村新春集中服务活动,王艺与现场为村民群众免费书写春联、照全家福的省市青联委员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发挥自身优势、用好自身资源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为村民群众送来温暖。在听取团省委驻丁楼村帮扶工作队新春慰问工作安排、实地查看新春慰问品准备情况后,王艺鼓励驻村工作队员认真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为丁楼村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做出切实贡献。在现场开展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活动中,王艺为参加活动的爱心企业家代表颁发爱心单位铜牌,感谢他们为青少年公益事业所做出的无私奉献,勉励他们以及所能、奉献社会。

  随后,按照团省委机关、直属单位各党支部对接帮扶贫困户情况,团省委一行分组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在贫困户许喜来家中,当了解到他自立自强,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已于去年成功脱贫“摘帽”,王艺非常高兴,勉励他要不断拓宽增收渠道,提高家庭收入,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实现小康。在贫困户聂洲家,谈到驻村工作队对他去年双双考入大学两个女儿的帮助,聂洲非常感激,王艺勉励他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逐步改变现状、改善生活。在贫困户张建国家,王艺为三名家中孩子送去棉衣、手套、书籍等生活、学习用品,勉励他们好好学习,要求驻村工作队为孩子们完成学业创造良好条件,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提供切实帮助。

  团省委机关、直属单位各党支部在走访慰问中实地了解结对帮扶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送去米面油等新春慰问物资,切实把党团组织的温暖送到贫困群众心中。

  活动前,王艺一行赴上蔡县黄埠镇小王营村看望慰问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河北恒基招标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李明哲。王艺实地了解了他在村生活工作情况,勉励他在基层一线历练提升,在脱贫攻坚中锻炼成长,并向他致以新春的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