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开展2019年河南“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集中活动

 [2019/01/25]

  1月24日上午,2019年河南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集中活动在郑州举办。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出席活动,河南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省人大代表彭传海,省政协委员张艳华、邵新军、戴继涛、米立伟、曹永彬、冯国鑫等参加活动。

  王笃波一行首先来到郑州国际物流园区进行实地调研,在“德邦快递”郑州总部参观了自动化分拣中心,详细了解了快递包裹从取件到派送的标准化运作模式,并向快递从业青年赠送了手套、保温杯等御寒物品。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王笃波同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听取了郑州国际物流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对近几年我省快递物流行业的发展状况和郑州国际物流园区的介绍,来自“顺丰”“京东”“UU跑腿”等多家公司的快递从业青年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与生活谈了体会与感受,并与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最后,王笃波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郑州国际物流园区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赞扬了快递从业青年踏实肯干、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和甘于吃苦、努力奉献的优良品质。他指出,青年是快递行业的从业主体,要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向社会传递关心关注“快递小哥”这一新兴青年群体的讯息,畅通信息反馈渠道,把“快递小哥”的所困所急所需及时传达给党委、政府,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他表示,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组织,做好对快递从业青年的服务引导工作责无旁贷。针对与会青年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团省委将向各职能部门进行集中反映,提出政策建议,并希望参加活动的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等方式帮助快递从业青年群体在省市各级两会上发出呼吁。

  据悉,“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是共青团引导青年通过组织化渠道和制度性安排进行有序政治参与的一项重要举措,2019河南省“面对面”活动的主题是:服务快递从业青年群体,旨在通过活动开展提高全社会对“快递小哥”群体的关注程度,进一步引导各方力量关心关爱快递从业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