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赴南阳调研学校共青团工作

 [2018/12/21]

  12月20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团十八届中央常委会一次(扩大)会议精神,聚焦团的基层基础建设,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赴南阳就学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王笃波分别到南阳市第三中学王堂校区、南阳师范学院、南阳理工学院,围绕学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团员发展、团干部培训、思想政治引领、青马工程、学生会和社团工作、新媒体工作等内容,与基层团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实地查看了基层院系共青团工作情况、团学工作阵地运行情况及特色工作展示。调研中王笃波指出,学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和基层工作处在共青团与广大青年学生的边界,是共青团联系广大青年学生最重要、最普遍的路径和载体。同时,团的工作和建设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也在基层。要站在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战略高度、站在巩固人民政权所需要的群众工作基础的战略高度,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清醒地认识到抓好团的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明确目标任务、理清存在问题、强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推动学校团的基层基础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调研期间,王笃波与两所高校部分学院团委书记和班级团干部代表进行了座谈,参加了南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通信4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交流分享会,并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