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全省学校共青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黄淮学院召开

 [2018/12/23]

  12月21日,团省委在黄淮学院召开全省学校共青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推进会。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省辖市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各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笃波在讲话中指出,全省高校共青团要深入学习贯彻团十八届中央常委会一次(扩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刻把握学校共青团在全团中所处位置和所面临问题,充分认识加强学校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是共青团履行根本职责、实现各项职能、保持自身活力的“生命力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学校共青团在深化改革中攻坚克难和解决存在问题的必然选择,是响应党中央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号召的自觉行动,各级学校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先行先试,主动作为,抓紧抓牢抓出成效。

  王笃波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学校共青团在整个基层团建中的支撑带动作用。要抓工作内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施“强基固本”、“活力提升”工程,着力提升基层组织活力。要抓工作机制,完善党建带团建、团教协作等机制,推动学校共青团深化、创新、长远发展。要抓团的干部,引导学校团干部直面问题,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增强本领,不断提高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对全省大中专学校百优十佳“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和全省共青团学校战线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的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部分优秀代表进行了现场展示,团信阳市委、郑州大学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就学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黄淮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组织部分与会人员召开了全省学校共青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座谈会。

  据悉,此次河南省大中专学校“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旨在巩固和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选树一批具有时代内涵的基层团干部,展示基层共青团工作生机和活力,进一步发挥团支部在班级建设中的引导作用。本次大赛共有384名团支书、424个团支部参加,网络投票访问数量达193万人次,通过专家评审、现场考察、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百优十佳“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河南省共青团学校战线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旨在创新团课教学形式,丰富团课教学内容,提升学校战线基层团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大中专学校的187名基层团干参加,通过专家初评、现场决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