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2018-2019年度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三大精神”学习分享会
在郑召开

 [2018/12/10]

  12月9日,2018-2019年度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三大精神”学习分享会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出席并讲话,省“青马工程”培养班部分学员参加。

  王笃波在讲话中指出,2018-2019年度省“青马工程”培养班教学形式多样、教学内容丰富,学员们接受了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三大精神”熏陶,提升了政治素养,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展现了共青团组织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教育引领青年方面的显著成效。

  王笃波强调,“三大精神”所蕴含的“人民立场”“实践品格”“革命精神”等内涵实质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目标高度契合,与青马者应具备的能力和政治品质十分吻合。我省“青马工程”培养班要把聚焦“三大精神”作为创新培养路径的积极探索,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实践,引导学员把“三大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自觉承担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时代重任。青马学员要争做“三大精神”的终身学习者、广泛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把“三大精神”转化为锻炼干事创业能力的实际行动、勇于迎接风险挑战的坚强意志,用青年人喜欢的方式、接受的话语把党的好政策、好战略、好声音传播到青年中去,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意志品质、培养优良作风、增加社会能力,在实践中创造无悔的青春、实现人生的价值。

  分享会上,部分青马学员结合各自工作学习的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分享了“三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以及从书本到实践、从理论到实证、从理想到现实的成长历程。

  据悉,2018-2019年度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开班以来,组织学员开展了集中理论培训和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等精神的学习,探索开展了党政机关政务见习,并采取了分散学习、志愿服务、实践锻炼、驻村调研等教学方式,形成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培养模式。下一步将按照教学计划,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切实推动河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向纵深发展,培养出更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