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12/10]

  12月8日,团省委领导班子以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形式召开党组会,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办《通报》精神,结合实际深刻对照反思,认真查摆党组及班子成员个人在政治、作风和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下一步整改措施。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李建涛、武皓、王笃波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和省委省直工委委派相关同志,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及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团省委领导班子对省委以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形式召开一次党组会议的要求高度重视,会前作了认真准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精心制定会议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中办发电〔2018〕39号通报精神,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彻底清查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暴露出来的政治问题、作风问题、管党治党等方面问题,彻底整治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严肃查处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鲜明态度。团省委坚决拥护中办《通报》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从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此次对照检查的重要意义,把抓好对照查摆和整改落实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认真对照,深刻反思,较真碰硬,真抓实改,扎实有效开展对照查摆和整改工作。

  会上,王艺首先代表团省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政治、作风和落实等方面的问题,从理想信念、责任担当、精神状态等方面剖析查找思想根源,提出领导班子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查摆问题、深挖根源、突出辣味,取得了预期效果。

  王艺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团省委领导班子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实际检验,是加强和规范团省委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政治领导力、战斗力,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要切实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践行“两个维护”中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做到理论上更加清醒,提升政治站位,做到认识上更加到位,扛起政治责任,做到行动上更加坚决。二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在担责担难担险中彰显政治担当,增强责任意识,把担当落实到攻难关、破难题上,抓好问题整改,把担当体现到高标准、高质量上,提高政治能力,把担当体现到转作风、强本领上。三是忠诚干净严守纪律,在严守纪律规矩中增强政治自律,开展警示教育,持续传导压力,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整改落实全覆盖、零遗漏、无死角。四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扛稳政治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政治领导融入业务工作,提高政治领导力战斗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共青团发展高质量,以实际成效彰显对党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