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省青联十二届四次主席办公会召开

 [2018/11/28]

  11月27日,省青联十二届四次主席办公会召开。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李建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青联副主席武皓、田凯、闫东锋、孙甜甜、张楠、邵新军、释界承、王羊娃出席会议,省青联秘书长列席会议,未能参会的省青联副主席均履行了请假手续。会议由省青联轮值主席邵新军主持。

  会议对下一步省青联工作进行了集体研究,对推进青联改革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加强领导,提高青联活跃程度。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青联工作,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团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认真执行主席轮值,完善运行机制,切实发挥轮值主席的作用;充分发挥界别委员会主观能动性,善于发掘界别特点,主动设计特色突出的工作项目和活动;扎实开展青联扶贫工作,加强扶贫组与结对村的密切联系,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实施落地。二要从严治会,严守青联组织纪律。充分认识从严治会、严守青联组织纪律的内涵与意义,加大对规范性文件的学习宣传,明白在以青联名义开展活动时,哪些“可以为”“怎么为”,哪些“不可为”“不能为”;团体会员单位、青联秘书处、界别工作委员会、青联委员要自觉遵守纪律,共同落实从严治会的各项要求。三要严格要求,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进一步增强政治性,通过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等,更加突出服务党政中心,强化委员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先进性,完善委员进出制度,实施委员动态调整,让真正优秀的青年成为委员,让履职不到位、违规违纪、不作为的委员得到处理;进一步增强群众性,注重直接联系服务青年,自觉深入了解青年呼声,扩大青年直接参与青联工作的渠道,有序表达青年意见。

  会议期间,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团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全国青联十二届委员会增补委员人选、《河南省青年联合会秘书处工作制度》《河南省青年联合会界别工作委员会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