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2018年“八方援”河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8/11/12]

  11月10日,“八方援”河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在省团校正式开班。团省委副书记武皓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农业厅科技教育处、团省委青年发展部、省团校相关同志,全省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试点县汝阳、嵩县、睢县、淮阳、上蔡5个县的青年职业农民代表共15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武皓在讲话中指出,在全省脱贫攻坚进入总攻阶段的形势下,举办“八方援”河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是团省委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服务农村青年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帮助贫困地区农民拓宽思路,开阔视野,培养一批新型职业农民,实现生产发展、收入增加,加快贫困家庭早日脱贫致富。希望培训学员提升认识,弄清楚为什么要参加培训,增强服务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局意识,增强自我造血功能,成长为新时代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端正态度,弄清楚来了要怎么学,做到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相互交流学,学深学透,不断掌握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技能,解决制约脱贫致富的困难和问题;学以致用,弄清楚学了怎么干,当好领头雁和宣传员,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和示范带头作用,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增强乡亲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带领群众共享现代化农业的成果,全面实现小康。

  开班仪式上,省农业厅科技教育处负责同志对培训班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学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据悉,“八方援”河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是“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重点项目。2018年“八方援”河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共开展2期,每期15天,分别为全省5个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试点县和2019年申请摘帽的国定贫困县的300余名青年职业农民提供市场考察、基地实训、创业指导、考试考核、电商平台等免费职业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