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省委在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上再获佳绩

 [2018/10/15]

  10月14日,“苏高新杯”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苏州圆满落幕。团河南省委推荐10个项目参加总决赛,取得1银1优胜的成绩。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杨松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创青春”大赛由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联合主办,大赛采用“主体赛+分组赛”的赛制,分为商工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互联网组3组赛事,来自全国的310个青年创业项目参加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省推荐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以创建乡村特色文化阵地,打造“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受到评委专家和风投机构的一致好评,夺得现代农业初创组银奖;“信阳大别山革命老区艾草种植深加工科技兴农”项目获得优胜奖。

  下一步,团省委持续把“促进广大青年弘扬创业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大力实施“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通过打造“教育培训”“选拔激励”“项目孵化”三个平台,多位一体构建助力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工作体系,鼓励和支持广大青年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