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补习班在郑召开

 [2018/09/27]

      9月26日,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补习班在郑州召开,全会期间请假的团省委委员和候补委员、有关团组织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补习。

  补习班通过集中传达学习、分组交流讨论、现场教学授课等方式,按照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五次全会的标准和内容,对参会学员进行了系统补习。全体补习学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团十八精神和省委领导有关讲话要求。全体补习学员还以分组讨论的形式,交流研讨了学习情况和所在团组织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补习班专门邀请省团校专家以《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解读》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会后,要求每名学员围绕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撰写不少于3000字的学习心得。

  据悉,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8月上旬在郑州召开。会议期间,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对全会会风会纪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经检查,全会期间会风会纪整体良好,但也发现个别同志存在违反培训纪律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极个别参会人员对会议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自我要求不够严格,作风不够扎实等问题。为严明团的纪律,经团省委党组会研究,决定对个别违反纪律行为的同志提出通报批评,由团省委组织部进行约谈,并重新参加此次补习班。对全会期间请假人员,团省委以“补习”的形式组织集中学习,在我省尚属首次,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提高政治站位 改进工作作风的六条规定》要求,释放和传导严肃会风会纪、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