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听取重点民生实事办理情况汇报

来源:河南日报  [2018/09/27]

本报讯(记者屈芳)9月26日上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办理情况汇报,强调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省发展改革委作了汇报,有关部门作了补充发言。会议指出,办好民生实事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一贯要求,是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人民政府的应尽之责。办好2018年确定的12件重点民生实事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重点民生实事办理作为检验是不是站在人民立场,为人民负责、为人民办事的客观标准,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会议强调,12件重点民生实事惠及面宽、投资量大、可考性强。从前段办理情况看,领导重视、配合密切、总体进展顺利,但也存在工作推进不平衡、有的进度不同步、承办责任不落实等问题。离年底还有三个月时间,必须加压奋进、落实责任、保证标准、务求实效,确保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要紧盯目标、加强统筹协调,无论什么情况、遇到多大困难,都要坚定不移如期办好重点民生实事,不打折扣、不讲价钱。要密切配合、落实主体责任,相关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既要明确分工又要协同推进,共同将主体责任承担好、落实好。要精心办好、保证质量标准,既要保证进度,更要讲究质量、提高标准、严格验收,决不能敷衍塞责。要务求实效、赢得群众认可,引入群众参与、社会评价的考核机制,始终将重点民生实事置于群众监督之下、公众视野之中,以百姓认可、实实在在的民生实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经济工作、改革开放、百城提质等方面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弹好钢琴,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戴柏华、何金平、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③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