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林春泷:“航空鲁班”新生代

来源:河南日报 [2018/05/04]



“只要有图纸,再精密复杂的零部件我也能把它生产出来。”5月2日,在航空工业空空导弹研究院,23岁的林春泷告诉记者,他只要扫两眼就能记住图纸上零部件的形状和尺寸。

比记忆力更惊人的,是林春泷的“刀工”。数控操作对精度要求很高,一般要求误差控制在0.01毫米以内。林春泷说,他能用事先编好的电脑程序对机床进行控制,通过人工调试、切削加工等,保证零部件的精度。

加工一个零部件,精度要达到一根头发丝的六分之一,难度有多大?对“数控达人”林春泷来说,这一点也不难。靠着掌握这项顶尖加工技术,林春泷改写了自己的人生。

林春泷是广东揭阳人。2012年,林春泷到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学习,在学校里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每个零部件对我来说都是一件工艺品。”林春泷说,在学校就读机电一体化专业期间,他还参加了计算机辅助设计培训,学习了焊接、装配等一系列专业知识。

2015年,技术日臻成熟的林春泷和队友一起远赴巴西圣保罗,获得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制造团队挑战赛总决赛冠军。

成为“蓝领冠军”后,林春泷加入了航空工业空空导弹研究院。“我所在的班组被称为‘航空鲁班’,组长就是‘大国工匠’鲁宏勋。”林春泷说,虽然得过大奖,但他还有很多东西需要跟老师傅们学习。传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中国制造、中国智造添砖加瓦,已成为他们年轻技工的自觉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