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犇”跑在扶贫路上 ——记濮阳县八公桥镇北靳寨村第一团支部书记温伟超

[2021/03/10]

      2019年1月,中建七局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团委书记温伟超被选派到濮阳县北靳寨村,成为了一名第一团支部书记。整建村团支部、打造青年之家、组织实施爱心学堂、为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温伟超用努力和实干为村里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初到村时,北靳寨村还有贫困户15户37人、五保户7户7人,全村基础建设薄弱、经济落后。入村后,温伟超就挨家挨户走访村民,熟悉村情,谁是贫困户、谁家有留守儿童、谁家有孤寡老人,他密密麻麻的记录在厚厚的本笔记上,也装进了心里。

      温伟超还利用闲置的村委办公室,打造了集团支部办公、青少年集中学习和村图书室为一体的青年之家。他积极联系派出单位捐赠图书1100余册,丰富了北靳寨村青年的文化生活。

      了解到寒暑假期间村里留守儿童存在看管难的问题,温伟超联系了中建七局和濮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  ,开设了北靳寨村“暑期爱心课堂”,为村里的孩子们提供课业辅导、安全教育、心理疏导等服务,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濮阳县北靳寨村响起了“生日快乐”歌,温伟超和派出单位的青年志愿者在为村里的孩子们过集体生日。

      吃完蛋糕,温伟超还带着孩子们玩“你比划我猜”,进行跳绳和投篮比赛,给孩子们赠送了书包、电子琴等节日礼品。

      春节前夕,温伟超提着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到村里“走亲戚”,与村民唠家常,谈村里的发展近况,并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平安健康过新年。

      如今,北靳寨村已顺利脱贫,温伟超作为第一团支部书记也两年有余,他希望通过自己努力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北靳寨村,吸引更多的项目资源落地,为北靳寨村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