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牢记青春使命 勇担时代重任——记内黄县后河镇余庄村第一团支部书记张朋伟

[2020/09/16]

  2019年1月,时任安阳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张朋伟被选派到内黄县后河镇余庄村担任第一团支部书记。入村后,张朋伟迅速转变角色,积极走访入户,健全余庄村四个名册和团支部各项工作制度,做好团员动态管理。他积极了解村情、民情,主动与村两委班子沟通,关心关爱贫困户家庭,并组织安阳工学院大学生到余庄村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科技支农、文艺演出等活动,丰富余庄村百姓文化生活。

1.jpg

  暑假期间,张朋伟依托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到余庄村开展防溺亡、防性侵、防沉迷、防邪教宣传教育。大学生志愿者通过主题讲座、播放宣传片、开展“呵护花开,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主题教育活动等方式与余庄村少年儿童亲切互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自护意识和自护能力。

2.jpg

  疫情期间,张朋伟积极投身防控一线,积极组建由33名团员青年组成的“青年抗疫突击队”,配合余庄村村两委同志一起做好24小时卡点执勤、疫情筛查等工作,并在驻村团员青年交流平台上及时发布各级防控政策信息。他还主动向派驻单位--安阳工学院寻求支持,向余庄村捐赠口罩、消毒液、牛奶、方便面、矿泉水等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扛稳抗疫责任。

3.jpg

  驻村工作一年多来,张朋伟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琐碎与辛苦,也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下一步,他将积极整合团内外各种资源,着重加强余庄村基层团建和帮助产业发展,持续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用实际行动践行和诠释了一名第一团支部书记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