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青春向未来

[2017/11/07]

6月1日,在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和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0周年的热烈气氛中,来自全省各地的328名少先队员、辅导员老师和少先队工作者代表满怀激情,肩负全省1400万少先队员和37万少先队工作者的重托和期望,欢聚在省人民会堂,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河南省第五次代表大会。出席大会前,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程锋,省政协副主席王平,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吕民松亲切看望了全体与会代表。

孔玉芳在大会上发表了题为《高举星星火炬,在党的阳光下茁壮成长》的祝词,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了过去5年我省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省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的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她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战危机,千方百计保增长,为加快实现中原崛起奋勇拼搏。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河南的未来。希望大家牢记历史使命,按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为担负起实现中原崛起的历史重任做好全面准备。要志存高远,理想远大,从小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和成长成才的豪情壮志。要砥砺品质,道德高尚,自觉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自觉弘扬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成为一个品德高尚、有益于社会和人民的人。要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切实做到勤于钻研,善于动手,敢于创造,掌握过硬的本领。要身心健康,全面发展,锻炼强健的体魄,磨练坚强的意志,培养全面的素质,成长为搏击风雨的雄鹰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

孔玉芳强调,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方式和载体,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富有成效地做好组织、引导、服务少年儿童和维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的工作。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更加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为少先队事业的发展提供良好条件,形成全社会关心少年儿童、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工作合力。

少先队员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献词。全国少工委以及31个兄弟省、市、自治区少工委为大会发来贺信、贺电。团省委书记何雄、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分别致贺词。团省委有关负责同志与少先队员代表一起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