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高考后第一个暑假,他比高三还忙!河南小伙被盛赞“00后”榜样

来源:河南共青团微信订阅号  [2018/07/27]

高考结束了,许多考生会趁着这个暑假好好放松、休息。但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抓紧临开学的这几个月时间,勤工俭学、补贴家用,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做准备。



河南山区“准大学生”景区叫卖冰棍攒学费,还要给父亲治病



近日,一篇《河南学子卖冰棍攒钱上大学》的文章刷爆朋友圈,而文章的主人公三门峡豫西大峡谷景区内一名推着自行车叫卖冰棍的小伙子,他叫赵龙,被河南理工大学录取。


(截图:澎湃视频)

赵龙说,他每根冰棍可以赚一块钱,他想在假期这两个月中买7000根冰棍,用来支付学费。



听说他的事情,许多外地游客也纷纷表示赞许和支持。

↓↓↓


“通过自己暑假出来打零工,挣点钱,很不容易……像这样的孩子很有志气。”


“这不丢人啊,咱靠自己挣钱,多好啊,勤工俭学嘛。我们一人买了一只冰棍儿,表示一下支持,也是传递一种爱、一种正能量,他这种行为是值得赞赏的。”


据媒体报道,由于家境贫困,想靠勤工俭学的赵龙,被破例允许在景区卖冰棍。景区工作人员称,到暑期结束,景区会补贴赵龙卖冰棍盈利部分的等额费用作为奖励返还,供其上大学花销。




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双手,通过这次机会,一定能够改变自己的命运。上一个好大学,谋一个好差事,将来拥有一个自己称得上完美的人生。



和赵龙一样,

不少高考生

选择利用这漫长的三个月假期,

尽可能的多挣钱,分担父母压力。

这个暑假对于他们而言,格外忙碌。



高考少年勤工俭学送外卖,暴雨中蹚深水扶老人过马路



6月25日,河南濮阳降暴雨,道路积水过膝。一名外卖小哥一手拿着外卖,一手搀扶着老人,小心翼翼地蹚深水过马路。




截图来源:梨视频

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6月25日)那天雨下的特别大,一位老太太向他求助,他爽快答应。



当时他还问老太太是否需要背着她,老人说“没事,扶着就行”。


后来人们才知道,这名小伙叫张耀濮,18岁,是一名体育生,今年高考分数超体育类本科(一本)文化分15分。


他表示:“选择送外卖是为了要锻炼一下自己。”




他成绩优秀,心地善良,不怕吃苦,网友称赞他是“00后”的骄傲!




工地上收到北大录取通知书,但他说的这句话更动人!



还记得前几天在工地上收到北大录取通知书的小伙——云南考生崔庆涛吗?7月22日,当北大录取通知书送到他手上时,他正在建筑工地上拌砂浆。




图:掌上曲靖

选择和父母在工地上打工是因为“他们(父母)那边也是很苦的,在家里可以帮打点下手”↓↓↓


而他接下来这句话更让网友点赞,据曲靖电视台采访报道,对于未来的规划,崔庆涛表示,“走出大山我也会回到大山,但我回到大山,(期待会)带来一些不一样的变化。”



40℃高温下,18岁女孩卖冰棍攒学费




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此前,一条关于“00后”女生卖冰棍攒学费的视频引发热议,视频播放量超过800万,话题阅读量超过3000万。





据武汉晚报报道,三伏天,武汉地面温度高达40摄氏度。在长江大桥上,18岁的王洪彤正在吆喝着卖冰棍。她是武汉某高中的毕业生,刚参加完高考即将上大学。因为长相甜美引来网友关注,被称为“甜蜜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