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省第六次少代会闭幕

来源:河南日报  [2018/06/07]

6月6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河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郑州胜利闭幕。

    会议全面总结了省第五次少代会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分析了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明确了我省当代少年儿童的历史使命、成长方向和今后五年我省少先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我省少先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少先队员为中心,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推进少先队工作制度化、专业化、时代化、系统化和与学校教育的特色差异化发展,更好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会议期间举行了“你好,新时代——我讲习爷爷的故事”主题活动和河南省青少年法治知识宣传讲座。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39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少年先锋队河南省第六届工作委员会。

    与会少先队员表示,要把党团组织的要求和关怀告诉身边的小朋友,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与会少先队工作者们表示,要把共青团和教育部门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为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