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为新时代青年工作进一步指明方向

来源:新华网  [2020/08/19]

  新华社记者王鹏、曹典

  “5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在共青团帮助指导下,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团结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风采,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后,来自首都医科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的贾崧淏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我们青年一代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全国学联代表,我感到很光荣,也一定会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在心。”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看到身边的老师们主动请缨驰援湖北。受他们的感召,我也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作了力所能及的贡献。”贾崧淏说,“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防汛抗洪,在各种艰难险阻面前,都需要我们青年人挺身而出,勇担重任。”

  “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这样为青年人指明方向。

  全国青联委员、安徽省定远县西孔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王萌萌自2013年开始,便来到农村工作。七年来,她主动给予贫困户温暖关怀,注重“智志”双扶,免费举办培训班、建设扶贫就业驿站,积极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叮嘱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我将以更大热情投入到基层工作中,带领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带动更多青年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第一线。”王萌萌说。

  来自吉林的全国青联委员、白城市通榆县环保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万晓白立志要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环保事业中。“作为一名环保志愿者,我将牢记总书记的要求,致力于沙化草原修复的环保事业,并引领社会各界环保志愿者为环境保护作出努力、贡献力量。”万晓白说。

  青年学生的茁壮成长、青年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各级党委和政府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关心和支持。

  全国青联委员、云南省西盟佤族自治县勐梭镇党委委员杨娜表示,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边疆青联委员的初心和使命,带领边疆少数民族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祖国边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之力。

  全国青联秘书长、共青团中央统战部部长刘爱平表示,全国青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弘扬团结、爱国、跟党走的光荣传统,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最广泛地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学联学生会组织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以经得起检验的改革成效赢得同学信赖、彰显组织价值,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第二十七届全国学联主席钱菱潇说。

  强国伟业呼唤青春担当,伟大理想需要接续奋斗。

  “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全身心投入地理科学研究,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全国学联代表、南京大学地理学专业博士生陆福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