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坚定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在青联委员和学联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河南日报  [2020/08/19]

  本报讯(记者陈小平)8月17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在青联委员和学联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总书记的贺信为青联、学联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让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国青联委员、洛阳市中科农村电商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迪说,“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乡村创业者,要把总书记的嘱托和大会精神,带给更多在农村广阔天地扎根的青年。要坚定必胜信心、努力拼搏奋斗,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力量。”

  作为一名企业界别的全国青联委员,河南太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继涛对总书记提出的“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的要求感受尤为深刻。“国家和企业密不可分。要增强爱国情怀,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带领企业奋力拼搏、力争一流。”戴继涛说。

  “贺信和致词我们反复学习,一句句,一字字,都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孟津县民间剪纸艺术展示中心负责人畅杨杨表示,作为一名全国青联委员、一名青年非遗传承人,要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保护传承弘扬好黄河文化。

  “作为一名网络宣传工作者,我一定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创新工作,以传播党的声音、引领青年思想、提升青年能力为目标,为青年做好服务,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汇聚青年力量。”全国青联委员、网络大V肖健说。

  “我们要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紧跟改革步伐,把握改革重点,细化改革举措,推动学生会改革持续深化,使学联学生会焕发生机活力,切实将学联学生会打造成同学们想得起、信得过、靠得住的组织。”郑州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韩伟建说。

  郑州西亚斯学院学生邢婉玉表示,总书记的贺信更加坚定了她报效国家、服务家乡的信心和决心。“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把小我融入大我,扎根人民,奉献祖国。”邢婉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