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九季第二期上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05/19]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今天,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推出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九季第二期上线。

  新中国成立前,在延安的窑洞里曾经发生过一段关于历史周期律的对话。时任民主建国会主委的黄炎培先生问毛主席,中国共产党如何跳出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周期律?毛主席说,我们已经找到了跳出周期率的新路,这条路就是民主。

  到底什么是民主?如何判断一个国家有没有民主?民主的内核是什么?本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以“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为主题,和广大青年一起探讨相关问题。

  截至5月10日,“青年大学习”第九季第一期上线一周,直接参与学习互动的人数为34092825人,总点击量为103914318人次。